很多人到日本旅遊會到金子半之助吃一碗天丼

而現在這個天丼專賣店終於在前幾個月來台灣展店啦!!!

以後不用遠渡重洋去日本排隊吃了~~

台灣的第一家店開在美食聚集地─北車微風廣場二樓

 

門口做得很有日式風味

 

 

在這股天丼熱還沒退燒之前,強力建議大家如非不得已,請挑非用餐時段再來啊!!

我平日去大概早上10:40到 仍然要排20分鐘左右

台灣人對於嚐鮮美食真的超有動力及毅力啊哈哈

 

快排到時店員會先確認人數,然後先拿菜單給你點餐

( 現在很多排隊名店都採取這樣做法,的確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可以讓排隊的人不那麼無聊 )



店裡面只有賣三款丼飯─江戶前天丼上天丼天丼

三款都是炸物配上白飯在淋上特製醬汁,差別只在於海鮮用料的不同

 

店裡坐位不算多,從外頭及吧檯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忙碌的廚房狀態

我猜圖片中右二可能是師傅之類的人,他很認真在監督其他廚師,只要覺得食材沒炸好就馬上丟掉

這也算是一種對於自家產品的把關與堅持吧!

 

好不容易入坐後我坐在吧檯的位置

服務員會馬上過來確認剛剛點的餐點、倒熱茶並介紹小菜及餐點吃法

熱茶裡兩顆黑黑的是黑豆,泡久了會有一點點黑豆的甜味

 

在等待餐點上來的期間,我就先試了桌前的兩樣小菜「醃蘿蔔」和「醃薑片」

醃蘿蔔味道滿清爽的、蘿蔔本身的清甜味也還在

而醃薑片的味道則偏甜,算是滿典型的日式小菜

旁邊一小罐是七味粉

 

還有用10元加購價點了一碗味噌湯 味噌湯算是偏鹹,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比普通味噌湯多了一股特別的味道

 

 

可能餐點都是現點現坐,所以坐下來後大概等了十到十五分鐘餐點才上桌

我點了江戶前天丼 ( 穴子魚、大蝦、干貝及魷魚海鮮炸物、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390


和朋友點的上天丼( 鱈魚、大蝦、干貝及魷魚海鮮炸物、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320

 

 

按照店家推薦的四步驟吃法:

1. 在天丼一上桌時要先聞一聞感受特殊的胡麻香氣和清新柚香
    ( 但我覺得胡麻香及柚子香都沒有很突出,只有在吃的時候才會稍微感受到 )

2. 品嘗一口淋著醬汁的穴子魚和大蝦

    ( 穴子魚在日本料理中比較常見,肉質鬆軟細緻好入口;而大蝦的肉也還算是滿有彈性的)

3. 吃一些淋著醬汁的白飯

    ( 醬汁部份我個人覺得不錯,不死鹹,但朋友覺得口味還是重了些 )

4. 待炸物吃到一半時,把炸得半熟的玉子戳破,讓蛋黃緩緩流出,拌著白飯一起享用

    ( 我本身對蛋類沒甚麼特別的喜好,只能說他們加的蛋算新鮮,不會有我害怕的蛋腥味 )

 

炸物本身炸得不錯,即使淋上了醬汁仍飽有炸物該有酥脆感

穴子魚肉很大塊!上頭還有一小塊柚子皮提味、去油解膩

 

緩緩流出的蛋黃液

 

可惜整份餐點吃到最後有點膩,就算配了蘿蔔乾、薑片和熱茶還是覺得吃不下全部...

我沒吃過日本的所以無從比較

但以我在台灣吃到的,

我認為這一碗的價格過高(江戶前天丼加一成後要四百多塊...)

除非你真得很愛炸物也很想嘗鮮,不然我覺得排隊超過15分鐘就沒有必要特別吃了

 

但有一點我覺得不錯的是我們在離開店裡前,

服務員有來位子上問我們覺得今天餐點如何?

我們說了覺得味噌湯偏鹹的事,而店員解釋說味噌湯是從日本調配好的紅味噌直接送來台灣的

這點我倒是覺得沒關係,因為口味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差異

所以我也就笑笑的接受了

接著我聽到那位服務生馬上跟廚房反映味噌湯偏鹹的事

我認為這家店是有很努力想要了解台灣大眾的口味!

不管到最後他是否調整或堅持日本原味,我都覺得餐飲業了解客人的想法及需求這點滿值得嘉許的!

 

 

 

金子半之助

電話:(02)2314-029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二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Chelsea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