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只能算是自己準備斯里蘭卡行的心得分享,希望能多少給即將或想去斯里蘭卡的人一些些幫助!如果你還有問題是我下面沒有提到或寫得不夠清楚的都歡迎在留言問我唷:)

關於斯里蘭卡的旅遊資訊,相較於其他國家,真的是少滿多的,所以出發前的準備工作時間真的需要多花些心力,但一去到那兒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斯里蘭卡真的太美、太美……

 

  • 行前規劃  

           一、機票  

( photo by: Hey Explorer / Flickr )

  1. 台灣到斯里蘭卡沒有直飛,只能透過轉機。大多透過兩個路線:1.台北飛吉隆坡─airaisa─斯里蘭卡;2.台北飛新加坡─斯里蘭卡航空─斯里蘭卡
  2. 基於當時比票的價格,我選擇1路線,台北飛吉隆坡+吉隆坡飛斯里蘭卡
    *但選長榮也不是沒有缺點,因為吉隆坡的一般航空跟廉航是分別飛不同的兩個機場,所以一定要出關再入關,也要多花從LCCT到LCCT2的機場快線費用 (雖然才約台幣20塊啦) 

          *第一航段之所以選長榮而非AirAisa,完全是因為價格考量,當時我比較長榮價錢居然比AirAisa還便宜!!!所以捨棄AirAisa飛到底

            二、簽證  

  1. 事先在網路上申請好簽證,費用是USD 35,可以比落地簽省下5美金。填完資料附完款後大概1~2個工作天就能收到簽證了,滿快速方便!最後記得列印出來帶出國一同交給當地海關檢查唷!
    這邊提供申請簽證的連結給大家: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en_US#
  2. 由於斯里蘭卡不承認台灣護照,所以到了當地機場,我們還要去一個小房間填寫入境表,出入境的章都會蓋在那張紙上,旅遊時麻煩要把它當作跟護照一樣重要的東西好好保管!填寫時需要帶「一或二吋的大頭照」一張、最好自己帶隻原子筆。

          三、  換錢  

undefined

( photo by: pangusanthai-srilanka )

  1. 從台灣換美金,再帶美金到可倫坡機場換。斯里蘭卡挺奇妙的,機場換得匯率沒比其他地方差,有時到市區換錢反而沒有機場好。所以建議在機場換就好了唷!
  2. 我這次去斯里蘭卡十天,在機場換了400美金,完全綽綽有餘!當然我不是走那種奢華路線,住像背包客站的地方,吃也盡量找當地便宜的小吃或餐廳唷!

  四、  資訊  

  1. 網路:拜現在網路發達所賜,太多資訊都可以從上頭取得,我行前把「背包客棧」攻略、「部落客文章」都看了好幾回,還可以去大陸的「窮遊網」或「蟻蜂窩」看看,上頭資訊也滿多的很值得參考。
  1. 書籍:我從淘寶網上買了Lonely Planet的斯里蘭卡書(簡中版,2015),雖然沒到100%資訊,但我覺得還是很有幫助,我行前和路上都帶著它,很推薦!

      五、  路線   

  1. 斯里蘭卡面積約台灣的1.8倍大,雖然地圖上看得距離不遠,但因為交通建設還沒有做得很發達,故往往會需要花很多時間在通車。
  2. 把自己想去的景點寫出來,然後在查詢它們的所在位置,最後再安排順暢的路線,如果天數沒很充裕,建議行程不要排得太密集,不然會被交通時間給折騰許久。
  3. 因為我這次待只有短短十天的時間,只好捨棄一些景點,主要待在斯里蘭卡西南邊的區域 (最北至Sigiriya,南至Mirrisa,東至Haputale,西至Columbo)

       六、  交通  

  1. 斯里蘭卡旅遊有個超棒的優點就是交通費用超便宜啊!!!
  2. 長途城市與城市間的交通,如果不趕時間建議搭火車或長途公車就好,火車也很便宜
  3. 火車票如果不是一等艙,則當天出發前在買票就好,建議先在網路上查好班次:http://eservices.railway.gov.lk/schedule/homeAction.action?lang=en
  4. 公車在藍色公車站牌前等車就好唷!上車前告訴車長目的地,他們就會告訴你該付多少錢 

       七、  住宿  

  1. 斯里蘭卡住宿如非旺季,強烈建議不用事先訂好!因為通常同家飯店、同樣房型,網路上訂得就是比當地去問還貴!斯里蘭卡的住宿選擇也滿多的,不用擔心找不到房喔!
    *除非你是第一晚很晚到機場,那種才建議先找好第一天的住宿比較保險
  2. 因為是一個人旅行,所以我盡量都找提供「床位」的住宿,一晚約RS1200~2000。
  3. 我在當地找住宿的方法是:每到一個城市前,我會先看旅遊書上的介紹用手機查Agoda或Booking評價好且又符合我預算的住宿(但不在網路上做預定喔),然後等到了當地後在直接過去問房。
    如果在網路或書上沒看到喜歡的,我就出火車站後找輛 tuk tuk,告訴司機我的預算,請他帶我去看住宿。一間間比較,費用約RS 100~200。

     
  • 行程規劃

                     可倫坡機場 → Kandy → Sigiriya & Dambulla → Kandy → Dalhousie → Nuwara Eliya → Horton Plain → Haputale → Mirisa → Galle → Colombo → 可倫坡機場

 

 

待的主要地點

行程安排

住宿

Day 1

Kandy

  • 康提湖
  • 看康提舞
  • 逛康提市區

Elephant Shed

(Kandy)

Day 2

Sigiriya &

Dambulla

  • 爬獅子岩
  • Dambulla大佛

Elephant Shed

(Kandy)

Day 3

Kandy &

Dalhousie

  • 佛牙寺
  • 前往Dalhousie
  • 晚上爬亞當峰

Green House

(Dalhousie)

Day 4

Dalhousie & Nuwara Eliya

  • 亞當峰日出
  • Macwood茶廠
  • 粉紅色教堂

Grand Rest Hotel

(Nuwara Eliya)

Day 5

Horton Plain & Haputale

  • 霍頓平原
  • Haputale

Single Tree

(Haputale)

Day 6

Haputale

  • Lipton Seat
  • 前往Mirisa

Hangover Hostels Mirissa

(Mirisa)

Day 7

Mirrisa &

Galle

  • Mirisa賞鯨
  • 阿育吠陀SPA
  • 前往Galle

Pedlar’s Inn Hostel

(Galle)

Day 8

Unawatuna &

Galle

  • Unawatuna潛水
  • Galle

Pedlar’s Inn Hostel

(Galle)

Day 9

Galle

  • Galle古城遊

Pedlar’s Inn Hostel

(Galle)

Day 10

Columbo

  • 前往Columbo
  • ODEL百貨
  • 寺廟

飛機上

 

 

  • 花費

​​​​​​機票 :

  • (長榮航空/NTD 8,858)+
  • (AirAisa+20kg行李/NTD 6,065)。
  • 兩段航程機票總價為NTD 14,923

住宿NTD 3,800 / 九晚 (有三晚傻傻的先在網路上訂好,所以比較貴)

簽證USD 35, 約 NTD 1,183 

交通NTD 1,200 (城市間的交通主要仰賴火車及公車,只有去某些特定景點時有包車或搭tuk tuk)

吃喝 共約 NTD 1,300

門票+行程 共約 NTD 5,905

                                                                                                    Total:  NTD 28,311 

 

 

感謝大家收看微微微攻略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斯里蘭卡遊記唷

 

arrow
arrow

    Chelsea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