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3月,我獨自踏上了屬於自己的斯里蘭卡行。
起初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面對這趟未知的旅程,
然而十天後它所帶的我的感動卻遠超乎我想像地多太多了。

延續上集 請按此
延續中集 請按此
斯里蘭卡攻略 請按此




─ Day7 ─

清晨五點多,抱著忐忑的心情走到昨天與賞鯨店家約定的集合地點會面
之所以會如此緊張是因為賞鯨的價格比我原先在旅遊指南上看到的還要便宜太多
賞鯨費用:RS 2,500 一度很擔心被騙(報名時已將費用全部付清)...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我付的價格不算特別便宜,後來遇到的朋友跟我說他們賞鯨一人大約只要RS 2,000

還好只是我多心了
走到集合地點時,看到有輛嘟嘟車已在門口等我,準備載我前往海邊搭船啦!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天色還沒有完全亮
 

在船上坐了一陣子後才正式出航
可以發現天已經全亮囉,感謝老天爺賞臉給了個晴朗的好天氣
 

出航後過一陣子船員就開始發早餐給大家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三明治,但對於一早出門又飢腸轆轆的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隨著船開離碼頭越來越遠,就愈見海水的湛藍
 
但伴隨而來的也是無止境地漫長等待
起初看到汪洋大海內心還挺興奮的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過去,內心卻也開始有些忐忑
心裡暗暗地想,會不會真的就這樣看不到鯨魚就回去了吧...

一兩個小時過去了。突然,船員興奮地大喊dolphin!!!
此時船上的所有人彷彿就像是發現什麼稀世珍寶一樣全都衝到船邊觀看(包含我)
 
真的是海豚耶!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海豚,但在面對幾個小時一望無際的汪洋大海後,突然能見到生物真的很振奮人心啊哈哈哈!
此時心中也已有些慰藉(至少這趟旅程還有看到海豚)
不然大多數時候,船上的遊客都是呈現以下的狀態

面對大海拿著相機站在船邊,接著就是一陣等呀等、等呀等...
但其實船員們比我們更努力地尋找鯨魚,一直站在船頭觀望

我們的船周圍也有好幾艘其他的遊船在等候主角現身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是也沒多苦啦
在上船後約四小時終於讓我們看到鯨魚啦!
 
遙遠地目睹牠翻身的一瞬間
此時船上的大家都超歡天喜地,船員似乎也鬆一口氣了哈哈
有種總算給了我們些交代的感覺

緊接著,又有第二隻鯨魚出現了!
這次距離也更近了

幸運地捕捉到牠噴水的英姿
看到鯨魚出現的那一刻真的是非常開心啊!覺得一切搭船等待的時間都值得了

雖然不像前幾天遇到的朋友幸運地看到四隻鯨魚,能夠看到兩隻我也已心滿意足~

接著船員開始發水果給大家,邊欣賞海景邊享用香甜水果很愜意啊
 

雖然賞鯨行都是坐在船上,但來回總共六小時的船程也是挺累人的

回到市區後,照著TripAdvisor上的推薦找了家Spa讓自己放鬆一下
 
傻傻的我沒預約就跑去了,沒想到老闆娘說今天的預約都滿了,請我明天再過來
但我明天就離開米瑞莎了啊...
老闆娘似乎看出我失望,端詳了一下預約單,便說如果只選擇一小時的按摩可以幫我安插進名單
我當然是歡天喜地地答應了
 
選擇了60分鐘的阿育吠陀按摩(RS 2,500)
幫我按摩的小姐非常親切,按摩時播放的音樂也讓人感到身心靈完全放鬆
按摩完後整個人都容光煥發了呢

因為實在念念不忘昨晚的Rotti...
 
午餐再度享用了一份,還是好好食啊~

飽餐一頓後,去了旅館對面的海灘踏踏浪
很多人會爬到下面那顆岩石上拍照呢
 
 

邊踏浪邊在心裡跟米瑞莎道別
下午收拾好行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加勒(Galle)

從米瑞莎到加勒挺方便的,只要看到目的地寫Galle的公車(車資:RS 60)跳上去就對了!
而我也在這公車上發生我在斯國最暖心的事

-----------------------------------

往加勒的公車上人非常多,不改斯國本色的公車也不意外地一路狂飆
我站在靠近車門口的位置緊抓著扶杆,暗自祈禱自己不要被甩出車門
突然一位老奶奶起身準備下車,一把把我抓到她原本的座位要我坐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我有些驚嚇,但我還是很非常感動地跟她說istuhtee(謝謝)

公車繼續搖搖晃晃地前進
我坐在公車第一排靠窗的位置,靜靜地望著車窗吸著斯國特有的氣味
突然,坐在一旁的小女孩戳了戳我的手臂,靦腆的跟我說Hello
我笑著回應她,她也用一個燦笑回應我
問她叫什麼名字,她害羞地回答Nisha
這時我突然想起背包裡有隻從台灣帶來的彩虹筆,便把筆拿出來送給了小女孩
Nisha驚喜的看著我,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她笑著舉起我的手說"Ring"
我低頭看著我的手掌上多了個簡單的金屬小戒指
此時我用更驚喜的表情看著她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戒指
 


如果你問我在斯里蘭卡最喜歡的是什麼?
我一定毫不猶豫地回答你:是人

------------------------------------

到了加勒後天色也漸漸暗了
今晚入住古城的Pedlar's Inn Hostel
 
*價錢合理度:●●●○○
*地理位置:●●●○○ (就在古城內)
*乾淨程度:●●●○○ 
*服務人員:●●●●○
*C/P值:●●●●○ 
我是事先在Agoda預定的,雖然在網路上訂價格可能有稍微貴一些
但這家旅館在古城內的人氣似乎滿高的
當晚還有旅客沒預約即跑來問空房,但聽到回覆說接下來幾天都訂滿了

休息下後原本想出外買點水果吃
詢問旅館人員後跟我說可能要走到古城外才有賣水果的店家
還叮嚀我說天色暗了,古城內人較少,如果要回來記得攔輛嘟嘟車比較安全

漫步到古城外後剛好水果攤子也都準備收攤了
我只好轉移陣地另尋他路
意外發現一間KFC和超市
 
興奮地跑進超市閒晃
  
各式各樣的茶葉在超市很容易購得

到最後沒買水果,反而買了洋芋片和優格解饞(RS 218)
 
帶回旅館吃,享受古城內寧靜的夜晚




─ Day8 ─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到Unawatuna潛水
公車要走到古城外搭乘
 
 

早晨在公車站附近找了家麵包店享用早餐
簡單選了份麵包+咖啡(RS 110)
 

從加勒到Unawatuna的車程約15分鐘(RS 20)
一下公車,潛水店就在對面啦
 

找了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Unawatuna Diving Centre
一進去便表明我是第一次體驗潛水,請他們推薦課程給我
後來他們推薦給我Discover Scuba Diving(體驗水肺潛水),費用RS 7,290

報名完後老闆跟我說下午一點半再回到這裡集合
登愣!我看了下手錶,現在才早上十點左右...
我只好出外晃晃打發些時間
 
從潛水店可以直通大海

個人覺得這裡的沙灘比米瑞莎得更美,人也相對沒那麼多
 
 

海灘上也有一些店家和椅子可以供人休息放鬆
 
 

但因為接近中午太陽越來越炙熱,曬得我全身通紅,彷彿快燒起來似得
只好走進間咖啡廳裡點杯飲料(Lime Juice: RS 280)消消暑氣
 
順便寫下明信片打發時間

下午一點半,Here we go diving!
這裡的教練似乎是德國人,不過英文溝通也是非常流利!
換好潛水服裝後
會先在岸上教大家氧氣瓶及呼吸管的使用方式,及下水後很重要的幾個指示手勢
這是後真的要好好學啊~畢竟下水後所有的溝通都只能依靠這些手勢

接著就出發啦! 這次體驗跟另外三個印度女生一起
先搭乘快艇到海中央,背好氧氣筒、戴上面鏡
 

聽從教練指示,一個仰身
噗通!進到海裡了!
確認過可以正確使用氧氣管呼吸後,教練就會帶你潛下水了

p.s. 這裡的潛水影片是要另外花錢買的,費用其實不便宜,所以我是後來偷偷跟同團有買影片的印度女生請他傳圖片給我 真是太感謝她了!

第一次體驗潛水沒想像中浪漫,光是耳壓造成的不是我就花了一些時間克服
但教練都會滿有耐心地帶著你,會確認你是真的沒問題才會繼續帶你往下潛

經過一段時間後會發現,其實身體慢慢適應在海底的感覺
 
因為是體驗潛水,所以教練會一直拉著你,不用擔心喔!

雖然當天天氣不錯,但我覺得海水的清澈度還是沒有很高
可能是因為自己太過期待,以為會像電影裡那般,有著許多五彩繽紛熱帶魚的景象
其實魚和珊瑚礁的種類沒有很豐富
不過能看到一些沒見過的熱帶魚也算是滿值得回憶的啦~
 

結束後我們開心地與教練一起合照留念

生平第一次潛水就獻給了印度洋

帶著興奮又有點疲倦的身子回到加勒古城內閒晃
滿喜歡古城這裡,很有文青藝術小村落的氛圍
這裡面也有賣很多特色的手工藝品和小物
很適合在這裡買紀念品帶回家
當然價格跟斯里蘭卡其他區域來說也較高一些
 

 


還意外的發現屋頂上居然有孔雀
這不是我們在動物園才會看得到得嗎 原來這裡是野生孔雀!!!
 

 
在這裡忍不住讓人放慢腳步,悠閒地享受慢步調的古城生活




─ Day9 ─

因為昨天潛水有些疲倦,今天就賴在民宿晚些才出發吃早餐
在古城內隨意找了家隱身在房屋間的早餐店吃吃
這間早餐店其實不顯眼
 
我是受到外面的告示牌寫著Breakfast才好奇走進去看看
沒想到進去了才發現裡頭都是當地人

在門口端詳了一會兒才走進去
 

好奇心驅使下也跟老闆娘指著別人桌上的餐點,表明也要一份一樣的
 
薄餅加蛋!配上一旁的沾料一同食用
 
其實這料理還滿特別的,一旁的薄餅部分吃來酥脆
然而中間加蛋的部分,因麵糊較厚,且又有但的緣故,吃來較鬆厚濕潤

正當我享用到一半時,突然有個當地男子進店裡說能否跟我併桌
我也沒多想就說請他坐了

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他是古城內餐廳的廚師Krishan
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剛好我帶得Lonely Planet上頭有介紹他的餐廳
據他表示,剛好他的餐廳最近在搬遷,所以有空閒在古城內晃晃

吃完飯後他說能帶我參觀古城
剛好我今天的計畫本來就是把古城內給走一圈
(心裡想著古城內人這麼多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便答應他了!

從著名的燈塔當作起點
 

燈塔附近也有海邊,許多當地人喜歡帶著小孩在此戲水
 

城牆
 

也參觀了教堂,剛好踫上星期天,許多信徒都在裡頭做禮拜

 

說這時遲那時快,原本的古城參觀遊來個急轉彎!
突然,Krishan邀請我去他在古城外的家參觀

我其實本有些猶豫
但他一直遊說我他們家就在古城外不遠處,且他姊姊跟家人也都在
加上好奇心真會殺死貓,我完全對當地人家的樣子十分好奇啊啊啊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沒想到原本說在古城外不遠處的家,那個「不遠」是騎車足足20多分鐘的距離
在摩托車上時其實我內心超忐忑不安...
不過我現在還能在這裡打文章給大家,就表示我很平安地回來啦~

也分享給大家看當地人家的模樣(有徵求過Krishan同意拍攝的)
 

室外是一片綠油油的庭院
 

室內有著溫暖的黃色牆壁
 
 

Krishan自豪地說這些都是他所裝潢佈置的呢
而他說的姊姊及家人原來是住在他們家的對面
不過房子還沒完全裝潢好
他們家的人都十分熱情親切
 

閒聊著彼此對於不同文化的看法

後來我們出門去當地市場買了些海鮮及食材
 

晚餐Krishan邀請了幾個他的朋友與我,好好大顯身手
 

大廚上菜
 
 

非常好吃
雖然就他的說法他一直說這道菜是非常簡單好上手的
但鮮少下廚的我想複製出來可能還是要花許多時間吧哈哈

謝謝Krishan和他家人朋友的款待,在斯國的倒數第二天度過了分常特別的一天




─ Day10 ─

不知不覺來到在斯國的最後一天
今天選擇在民宿內吃早餐(RS 280),好好地與這裡道別
 

前往火車站的路上,天氣依舊晴空萬里
 

從加勒到可倫坡的這段火車(RS 180),也是斯國火車的精華路線之一!
如果說從Hatton—Nuwara Eliya這段是山線,那麼現在加勒到可倫坡這就是海線

沿途的海景是這趟車程中的精髓
 
 


到了可倫坡,下車後迎面而來的即是繁忙簇擁的人群
   

與加勒截然不同的快步調
彷彿在宣告自己身為首都大城的標準節奏

因為接下來想輕鬆地由可倫坡,所以下火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寄放行李

出了火車站後往右手邊直走
 
看到這個門走進去就是寄放行李的地方
寄放行李的費用以「每櫃」為單位計算,一整天下來的費用都是相同的
 
如果人多的話,可以盡量把行李都塞在同一櫃裡較省錢

接著就可以輕鬆地前往著名的ODEL百貨採買啦~
火車站前會有很多計程車司機跟你拉客
當你表明要去ODEL後,他們便會異口同聲得跟你說距離很遠且沒公車可到
這時候請別相信他們,傻傻地跳上車

火車站門口前的巴士站牌及有公車可到ODEL百貨附近
價格絕對便宜非常多

 
 

ODEL百貨內的茶葉品牌非常齊全
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其他人推薦內行人的茶葉採買處
但我還是敗在這裡了
 
 
 

btw 大推ODEL百貨外頭的現打果汁店ROOTS
 
價格合理又真材實料,如果路過口渴,別猶豫來杯果汁吧!

因為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沒刻意安排景點
照著Google Map隨意地找了幾個寺廟參觀

 
 
 

還路過了一個看似水上廟宇,非常漂亮!



時候到,也是該跟可倫坡說再見了
沒想到最後一道關卡居然悄悄的在等著我

從可倫坡火車站前前往機場
因為不信當地計程車司機的建言,沒往前走幾公里搭快速巴士
(因為那時在心中暗想著該不會他是想讓我搭計程車吧)
應是堅持己見,搭上在火車站附近就可搭乘的機場公車
沒想到這就才是惡夢的開始!

碰上尖峰時段的大塞車,公車停靠的站數又多
完全是用龜速在前往機場...

原本約一小時的車程,我硬生生搭了快三小時才終於抵達機場
還好當時有提早去搭公車,不然我真的要跟飛機說goodbye了


晚上11點多,正式與斯里蘭卡道別
 
在飛機上看著斯里蘭卡的夜景,如同其本質般
雖不炫麗奪目卻平實地閃耀出它獨特的美
依舊光芒不減!

不華麗的精彩
謝謝斯里蘭卡帶給我的感動





斯里蘭卡遊記到此結束
再次謝謝大家觀看我這流水帳

對於斯里蘭卡旅遊有什麼疑問也都歡迎留言問我唷!

 


延續上集 請按此
延續中集 請按此
斯里蘭卡攻略 請按此

arrow
arrow

    Chelsea雀兒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